青少年轉大人 秋季最佳時機
春秋兩季是幫助青少年轉大人的最佳季節,尤其是秋天適合調養好身體、儲備能量,為來年生長發育做準備,也就更是轉骨的時機;中醫師指出,以女生來說,約10至11歲左右進入發育期,男生則晚1至2歲,家長可利用這段時間,依照男女生理不同體質來進補,有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
 
以中醫而言,人體會在冬季儲備能量,達到生長修補的效果,所以透過入冬前的立秋到白露期間,服用轉骨方,也有效幫助消化、吸收和內分泌等功能,青少年更可利用生長期間,配合節氣,達到長高的最佳效果。
 
彰化秀傳醫院中醫部醫師廖文杰表示,春秋轉骨主要是補精氣跟補血,尤其正值進入秋季,許多家長習慣用轉骨方幫小孩補一補,但其實孩子進入青春期,千萬別以為孩子長高了就是轉骨完成,其實除了長高,更重要是身體器官有無發育成熟。
 
調養身體配合轉骨配方,且配合節氣,可有效達到最佳效果;廖文杰補充,其實孩子的生長發育還是要透過平時良好的生活習慣來維持,包括充足的睡眠、均衡的營養及適當的運動,都是生長發育的主要關鍵。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