湳雅觀光夜市 60家業者獲衛生認證
夜市小吃已成台灣觀光旅遊重要景點,為使民眾逛夜市時吃得衛生又安全,新北市衛生局率先推動觀光夜市餐飲店衛生認證,首站擇定板橋湳雅觀光夜市,共輔導了60家業者獲得衛生認證;該局並於今(5)日在板橋大遠百米蘭廣場展示美食,現場並穿插有獎徵答贈送折價券,吸引千餘位民眾參加,現場熱鬧滾滾。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湳雅觀光夜市位於南雅東路與南雅西路之間,鄰近板橋後站,因此又稱「板橋觀光夜市」,該夜市以美食小吃聞名,又有「饕客天堂」的美譽。而要發展夜市文化、讓臺灣愈夜愈美麗,最重要的,就是要提升夜市小吃的衛生安全。
 
為了讓遊客在逛夜市時都能吃得衛生又安心,衛生局率先在國內推動「觀光夜市餐飲店衛生管理輔導計畫」,首站擇定湳雅觀光夜市,從人員衛生、環境衛生、器具與設備、原物料管制、製程與品質等5大指標,由專家現場面對面指導;該局並編寫衛生管理指引手冊,協助各攤商自主控管衛生安全,共60家業者經衛生局評核通過核發認證標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