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台灣女孩日」待行政院通過
今年10月11日是聯合國訂定的第一屆「國際女孩日」,立法院也已通過建議行政院訂定「台灣女孩日」的臨時提案;勵馨基金會則是積極呼籲行政院儘速在10月11日之前,將台灣女孩日定為第二級的國定紀念日,而非第三級的國定活動日,才能有效推動台灣女孩的人權。
 
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洪秀柱、立委李貴敏、尤美女等50幾位立委,在不分黨派的支持下,順利通過建議行政院訂定「台灣女孩日」的臨時提案,並交由行政院辦理。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10月11日國際女孩日在即,趁著今年「台灣女兒節」進入第10屆的關鍵時刻,台灣女孩的權益更不能落後其他國家,希望行政院儘速通過第二級「國定紀念日-台灣女孩日」。
 
國際女孩日是加拿大非營利組織2009年開始發起正視女孩成長困境的行動,且得到加拿大政府重視,並在聯合國大會中提案,於今(2012)年通過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 Child),目的在倡導女孩人權的重要性。
 
在台灣民間的推動下,台灣女兒節已進入第10個年頭,推動起因是常看到許多不幸少女從小身在歧視性的環境中,沒有被平等對待。紀惠容執行長表示,國際女孩日的目的與台灣女兒節的理念不謀而合,透過增強女孩能力以及投資女孩,促使女孩實際參與影響自己的決策,希望能打破歧視與暴力的循環、保障女孩充分享受自己應得的人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