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氣溫爬樓梯 留意日夜溫差大
春節天氣如何呢?氣象專家彭啟明預測,全台天氣多雲到晴,早晚溫差大。除了小年夜及除夕夜氣溫下探10度外,初一開始氣溫逐漸回升,初六後氣溫又變冷,也會有降雨。醫師則提醒,民眾出遊記得攜帶外套,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不要天沒亮就外出運動。
 
春節好天氣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年春節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天氣,全台各地水氣少、降雨機率低,不過小年夜及除夕夜溫度偏低,北部低溫只有6度,中南部約7、8度,東部約7度,也要注意冷空氣可能帶來的境外空氣汙染物,而影響空氣品質。
 
初一氣溫爬樓梯
彭啟明指出,初一白天開始,溫度將開始逐步回升,到初五前全台天氣大致穩定,北部氣溫約18至24度,中部約20至26度,南部約22至27度,東部約21至25,日夜溫差較大,西半部及外島地區也要留意濃霧。
 
初六天氣轉濕冷
初六北方鋒面通過台灣、初七東北季風增強,天氣開始轉為濕冷,全台各地氣溫下滑5至6度,且降雨機率大,北部低溫15度,中南部16、17度,東部約15度。
 
溫差大 心血管疾病患者留意
台灣高血壓學會秘書長、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表示,春節天氣良好但早晚偏涼,計畫出遊的民眾記得攜帶外套以免著涼,年紀較大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則要留意日夜溫差,早上起床時不要馬上離開被窩,最好活動四肢、伸展筋骨,更不要天沒亮就出門運動。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