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生性醫術 高雅除斑美學新組合

國際美容整形外科學會(ISAPS)調查顯示,台灣每千人約八人接受整形手術,換算全台約二十萬人接受美容手術,預估市場規模高達百億。其中愛美人士對於精緻肌膚的追求:皮膚光滑細緻又沒有斑點,讓除斑成為醫美手術之新寵。

開業皮膚專科醫師林亮辰把新式的除斑療程稱為「高雅除斑美學」,他進一步說明,愛美人士的最大心願,是能在安全舒適的過程中,達到除斑的效果,又不需要擔心副作用,他從皮膚專科醫師的角度分析,除斑的機器具備了『皮秒』、『755』及『蜂巢』三個特點。

技術進步發展 由破壞性到增生性

以雷射速度來說,速度由奈秒到皮秒,治療時所發出的每一發雷射光能量只停在皮膚上極短暫的時間,在短暫的時間內就把能量釋放完畢,黑色素很短的時間被震碎,皮膚又沒有時間感受到過多的熱能,大幅降低熱傷害、避免反黑、快速復原。

755的雷射波長比較起1064、532的波長,本來就是黑色素最易吸收的雷射波長,能精準打在色素上,具有吸收黑色素的專一性。治療效果更佳明顯,副作用的機率大大降低。醫師特別指出,就有病人表示,現在做一次的功效,就有以前做3次的功效。

而蜂巢探頭將雷射光聚集火力,讓能量被放大後進入皮膚,一方面震碎表皮層的黑色素,同時讓膠原蛋白重啟修復,讓膠原蛋白得到新生;藉由蜂巢探頭,不只是可以達到除斑的效果,還可以同時改善細紋、毛孔粗大,甚至為許多人所困擾的肝斑問題,讓除斑療程由破壞性的藝術進而到增生性的藝術。

皮膚專科專業診斷 擁有完美肌膚

林亮辰醫師以為,在過往的療程技術下,民眾為了除斑,必須忍受術中的痛苦,術後的療效不確定,因此而裹足不前;現在,由磨皮雷射到飛梭雷射,到現在的皮秒加上蜂巢,不但可以彌補自己原先的不足,更有機會讓自己變得更美,醫師特別指出,由於蜂巢探頭可以經由震盪刺激活化膠原蛋白,讓膠原蛋白新生,對於皮膚的細紋,尤其是眼部細紋,能夠發揮療效,甚至對於肝斑都有ㄧ定療效。

春節假期就在眼前,許多女性都趁著這個假期,甚至在假期前,送自己一份美的禮物,醫師特別提醒,除斑是否可以成功,膚質的正確診斷非常重要,因為每個人的膚質都不相同,必須找到合格的皮膚專科醫師進行診斷,才能進行客製化的療程,確保對症下藥;其次,當然要考慮醫療院所所擁有的設備器材是否具備相當水準,執業人員是否具備足夠的專業經驗。他形容得好:賽車手需要一部好的賽車才能發揮技術,好的賽車也需要技術高超的賽車手會才能發揮優越的性能,愛美人士需要在事前做好功課,讓自己擁有高雅美麗的精緻肌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