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發起物品義賣 響應世界愛滋日
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為關懷愛滋感染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及林森中醫昆明院區的同仁,共同發起物品募集活動,義賣所得及剩餘物品,將捐贈給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及台灣露德協會。
 
關懷愛滋系列活動
11月27日開始,昆明防治中心一連5天舉辦關懷愛滋系列活動,包括跳蚤市場義賣活動及愛滋紀錄片欣賞,期望透過民眾參與並重視、關懷愛滋,消弭愛滋污名。
 
跳蚤市場義賣為期4天
台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護理長謝英慧指出,跳蚤市場義賣活動共4天,分別為11月27、28、30日,以及12月1日,早上10時至下午4時,除了號召同仁發起物品募集活動,同時也邀請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露德協會、現代婦女基金會、熊學會、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等民間組織,一起前來設攤。
 
真人故事《我會幸福的》
另外,12月1日晚間7時至9時在昆明防治中心7樓會議室,舉辦免費愛滋紀錄片欣賞《我會幸福的》,由導演陳永旭執導拍攝完成,透過愛滋感染這現身說法的真實感人故事,讓民眾藉由影片欣賞了解愛滋、能對感染者的接納、關心與尊重包容,協助感染者能有自我照顧的能力。
 
高中生也關懷愛滋
同時間也舉行「104年台北市高中職學生創新關懷愛滋防治活動行動方案」成果展出與頒獎,期望藉由台北市高中、職學生創新關懷愛滋防治活動行動方案成果,呈現出性別友善之都對於營造友善性別,尊重多元生活環境中有許多創新。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