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所料! 媽比爸讓人有安全感
誰最讓兒童有安全感呢?結果不出所料是媽媽!國內最新調查發現,半數學童認為媽媽最能帶給安全感,較爸爸多出一倍,而家是最有安全的的地方,當父母吵架時覺得最沒空全感。
 
肯愛協會針對201名國小5、6年級學生,進行兒童安全感指數調查,結果發現,若將安全感總分為5分,多數自認安全感有3分;5成認為媽媽最能帶給安全感,其次為爸爸,占2成5;8成1認為家是最安全的地方。
 
調查進一步發現,兒童覺得在家中最沒空全感的情境為父母吵架時,占3成2;其次是自己一人在家,占1成8;第三,是家人情緒失控,占1成6;而在學校覺得安全感最不足的情況,是放學家人沒來接,占2成8;其次為被同學霸凌,占2成7;第三是,開學第一天面對新同學、新老師。
 
肯愛協會秘書長蘇禾表示,家庭經濟影響情緒,該會共服務320個近貧家庭,有些孩子因家庭經濟出現了情緒的問題,希望除了關心外,也以助學金、待用餐點等方式,提供經濟協助,滿足最基本的需求。希望藉由發起「近貧兒童待用餐認養」活動,招募400位認養人,以待用餐點的方式,幫助孩子舒緩的經濟壓力。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