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未解除! 未滿月男嬰腸病毒確診
中部一名未滿月的男嬰確定感染腸病毒克沙奇B5型重症,對此,疾病管制署莊人祥副署長表示,雖已入秋,但腸病毒仍處流行期,請家中有嬰幼兒的家長、照護者提高警覺,並且注意個人衛生。
 
該男嬰於9月25日出生,出院後與母親入住產後護理之家, 2日下午出現發燒現象,就醫後隨即收治病嬰室,7日因出現意識變化、心跳加快、血壓下降等症狀,遂轉至加護病房,檢查後確定感染腸病毒克沙奇B5型,目前寶寶仍住院治療中。
 
莊人祥表示,目前仍為腸病毒疫情流行期,而學齡前嬰幼兒是重症的高危險群,因此,家長及照顧者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習慣、防護措施,並留意嬰幼兒是否出現重症前兆病徵,以降低重症發生機會。
 
此外,此類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家中有嬰幼兒的民眾應特別注意寶寶的健康狀況,若是家長有感冒、發燒等情形應避免與寶寶接觸,並且應勤洗手、戴口罩,若家中嬰幼兒確診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嬰幼兒接觸,才可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而父母也應留意寶寶是否有轉為重症之跡象,如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都應盡快就醫治療。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