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即「復元」 多元化的精神復健服務
精神病患者喜樂 ,進入精神復健體系後,從剛開始僵硬的自言自語狀態,甚至發現自己出現幻聽,還會主動要求工作人員把自己「關起來」,過程中經由工作人員的多次陪同回診與陪伴,到重新喚起各種感知;包含各種生而為人所擁有的各種覺知、意識與認知…的日曬稻穀的復健活動,他開始脫下鞋子,「站起來」一起參與,進而可以對朋友表達感謝、重新工作生活與照顧家人的復元路程。

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表示,精神健康已經不是少數人應關心的議題,政府有責任將「有尊嚴的心理健康」概念推廣到全民的層次,也只有讓社會大眾知道「即使罹患精神健康問題,仍可以在有尊嚴的心理健康環境復元」,且政府有責任提供有品質、有希望的精神醫療與復健服務給有精神健康困擾的民眾,才能確實保障全民的心理健康。

台北榮民總醫院日間病房學員與工作人員演出的他們一起共同編劇的『自由花灰』歌舞劇,秉持著尊重每位精神康復者特質與潛能、並針對每位精神康復者特性訂定復健計畫,提供有價值、有選擇的精神復健的過程,北榮日間病房的工作人員與精神康復者以極佳的默契完成此次演出。於北榮日間病房接受復健的精神康復者黃先生說,復健活動已經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因為在精神復健的過程當中,他覺得自己有價值、有朋友、有生活重心。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