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闖關大會考! 甘苦接力號召助貧行動

參加青少年培力的小玲(17歲)、小姍(16歲)、小宇(16歲)目前正朝著夢想前進,他們曾經迷失過,因為拾起咖啡平台,讓他們找到人生方向,對於未來都希望能靠自己賺錢,往餐飲業發展 ; 家扶愛心小舖的淑華媽媽(51歲),自從參與家扶小舖學習縫紉技藝之後,漸漸靠著自己學會的技能來賺取收入,使得家裡經濟狀況稍微獲得改善,更可以發揮她擅長的專業縫紉技術,讓自己的能力獲得肯定。

生活的「甘」需要有人分享,生活的「苦」需要有人拉一把!家扶第二屆甘苦生活節昨日在國父紀念館隆重登場,現場超過千人參與貧窮體驗,場面盛大有如一場貧窮大會考,有照顧生病家人、沒錢給孩子好好吃飯等的生活樣貌,有「甘苦小工廠~縫傘代工體驗」,讓民眾感同身受,體會不同的生活經驗,希望人人都可以付出小小的愛心,成就大大的改變,鼓勵現場民眾,加入助貧行動。
 
根據家扶弱勢家庭樣貌分析:有高達58.5%每月家庭收入低於兩萬元、家長教育程度54.1%的家長為國中以下學歷、12.1%父母因疾病或年邁影響謀生能力、72.3%的家庭必須扶養2名以上的孩子、69%的家庭只有一個工作人口、甚至有12%的家庭沒有工作人口。然而穩定的經濟收入是家庭脫貧的基礎,但這些家庭因本身患有重病,或因學歷不高,或因需要照顧家人等因素,導致長期失業或擔任臨時工者就佔了近五成。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甘苦』代表生活美好與困苦,台語「kan-k‘ɔ`」更是弱勢貧困家庭最真實的心聲!家庭如何脫貧?孩子如何避免落入貧窮循環?是弱勢貧困孩子與家庭必須面臨的困境,也是家扶基金會65年來不斷努力的目標。孩子無法選擇出生與家庭,期盼透過甘苦生活節的精神-『生活的「甘」需要有人分享,生活的「苦」需要有人拉一把』,再次呼籲伸出援手,滴水解苦!口袋裡的零錢5元、10元不嫌少,您的一點點付出,就能點亮弱勢孩子的無窮希望,共同支持家扶無窮世代計畫,為孩子募集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與自立脫貧所需經費。 
 
2015無窮世代捐款方式:
邀您~甘苦體驗   翻轉貧窮加入「助貧行動」
捐款熱線:(04)2206-1234
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19/1-1.htm?did=198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請註明無窮世代)
家扶粉絲網: https://www.facebook.com/TFCF1?fref=ts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