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斑點 養好膚質再用藥
許多人在乎臉上的斑點,把「淡斑、去斑」當成保養要務。有女性患者為了去除肝斑,不僅搽了未經醫師認可的去斑膏,還自作主張搽了藥用美白保養品和化妝品,以為多管齊下就能成功去斑,起初斑似乎漸漸淡了,沒想到半年後出現膚色不均、甚至長出白斑。皮膚科醫師黃勇學叮囑。「應該把保養重點放在『保濕與防曬』,讓肌膚夠健康能對抗外界干擾因素,再搭配三合一去斑膏使用,才是正確做法。」

黃勇學醫師補充,太多人只重視美白,無意間錯用過多成分類似的產品,導致過敏發炎,「原本只治療肝斑,卻又冒出更多問題。」,研究肝斑多年的他表示,肝斑成因複雜,治療效果因人而異,所以治療要掌握大原則—保持肌膚健康水嫩。治斑同時先讓肌膚『回春』,活化深層生長因子,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補充玻尿酸鎖水保濕,讓皮膚底層膨潤有彈性,之後再針對黑色素『各個擊破』,效果較好。

保濕做到了,防曬更不可少。黃勇學說明,「好發肝斑的患者容易產生黑色素,所以防曬千萬要做好,選擇能抵禦UVA、UVB的高係數防曬乳、避免在10~14點外出,出門要戴帽撐傘,讓黑色素不受紫外線擾動以免又增生。」

黃勇學醫師建議,以下五步驟,是選擇適當去斑膏的小撇步:
1. 就醫診斷,取得皮膚科醫師處方簽。

2. 確認藥膏有無美國FDA及台灣TFDA雙重認證。

3. 選擇值得信任的廠牌所生產的All in one三合一藥膏。

4. 檢查包裝是否不透光、不透氣。

5. 聽從醫生指示用藥,避免使用頻率及用量過度,並注重防曬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