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婦染登革熱 僅4天身亡
一名高雄市79歲老婦,日前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就醫確診感染登革熱,住院期間血漿滲漏、體液蓄積、肝功能指數上升、意識不清等情形,從發病到死亡,短短不到4天。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目前死亡個案由衛福部審查釐清確切死因中,同住接觸者有4人,其中兒子也為確診個案。
 
根據疫情通報資料顯示,高雄市今年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1070例,目前尚有3例登革重症個案住院治療中,分別於聯合、阮綜合、義大醫院加護治療中。
 
高雄市衛生強調,目前為登革熱流行高峰期,轄內存在第一及第二型登革病毒,交叉感染不同型別將可能導致登革重症,併發死亡,提醒中高年齡且慢性病史者;若出現發燒、嚴重腹痛、嘔吐、流鼻血、吐血、解黑便等疑似登革重症症狀,務必速至大醫院就醫。
 
高雄市衛生呼籲民眾,前往登革熱疫情熱區,應做好防止蚊蟲叮咬的措施,包括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位塗抹防蚊液,並落實清除積水容器及環境整頓等環防疫工作。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