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功能監控 助中華女籃前進里約奧運
美國職籃金州勇士隊奪得今年NBA冠軍,就是藉由科學化的心肺功能測試設備輔助訓練;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效法,用以輔助中華女籃隊國手訓練,希望藉由科學化的心肺功能監控,為8月底的亞洲籃球錦標賽做好準備、爭取佳績,順利前進2016里約奧運的殿堂。
 
中華女子籃球代表隊助理教練錢薇娟,及中華女籃國手包喜樂、彭詩晴,代表全隊致贈一顆簽名籃球,感謝長庚運動醫學團隊長期以來的支持與照護。
 
長庚運動醫學團隊總召林瀛洲表示,透過心率數據分析,能精準地估計選手體能狀況,除了預防運動傷害之外,也能適時調整狀態,同時幫助教練更準確掌握每名選手的訓練狀況。
 
林瀛洲指出,每名中華女籃選手先進行約40分鐘的心肺運動測試,包括漸進式及間歇式測驗,過程中以非侵入的方式監控選手的心電圖、血壓、呼吸氣體,以及肌肉組織血氧飽和度。
 
透過心肺運動測試結束後,可提供完整體能報告及各選手訓練目標心率的建議,供選手及教練作為訓練時的客觀參考依據,長庚運動醫學團隊並贈送每名選手心率錶,可於訓練時配戴,隨時掌握自我體能狀態。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