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肌膚之親 用生物纖維面膜幫臉呼呼
一片面膜的靈魂不就是內含精華液的功效、成分?面膜是什麼材質製成的很重要嗎?
 


灣的面膜市場驚人。根據藥妝通路統計,每年台灣地區面膜銷售金額已近30億元,佔保養品年營收達2成6。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各式面膜,除了面膜精華液標榜著不同功效與成分,面膜的材質也大有學問。

精華液吸收關鍵 在面膜材質
有專家分析,就如同頂級牛排與盤子的關係。盤子溫度、材質及熱能傳導功效等,皆會影響肉質口感,雖然饕客吃的是牛排而非盤子,但身為「載具」的盤子卻是頂級牛排美味與否的關鍵。面膜也是,如何讓珍貴精華液精準地讓肌膚吸收,與面膜材質息息相關。坊間面膜材質百百種,從紙類、不織布、蠶絲布到生物纖維面膜都有,價差也很大。

近似肌膚 才能被肌膚吸收
生物纖維面膜的研發是個美麗的意外,科學家無意間發現微生物發酵時會在空氣接觸面形成薄膜,有點像煮沸豆漿時水面上的那層膜,經研究發現薄膜滲透壓有透氣不透水的特性,並具備極佳包覆性,其活性成分能將膜上物質傳入皮下,才研發出生物纖維面膜。
 
生物纖維面膜的纖維十分細緻,纖維直徑僅有20奈米,比50奈米的皮膚皮溝還細小,所以能深入皮溝,有近似導入的效果。生物纖維面膜能完全貼合皮膚,比傳統面膜貼合程度高出3倍,加上吸收效率是一般面膜的20倍,附著面膜的精華液較傳統面膜多,此外因生物纖維面膜能完全包覆肌膚,使毛孔逐漸張開,精華液更易吸收。生物纖維面膜的主要材質類似人工皮,除可當人造皮膚、傷口敷料、吸附分泌物外,醫界也常拿來做為修復心血管的材料,生物纖維不僅可取代植物纖維,而且也不易刺激皮膚導致過敏,所以很適合醫學美容療程術後保養之用。


 
資料整理/Kelly Huang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http://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