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林內民眾健康 斗六成大醫院成立長期照護據點
為了能解決醫療資源不足問題,且能夠長期照護人口稀少地區,斗六成大醫院在林內鄉林南活動中心,特別設置長期照護服務據點,可望能夠服務在地民眾,達到健康促進的目標。
 
斗六成大醫院向衛福部申請獎勵偏遠及長照資源不足地區設置在地且社區化長期照護服務據點計畫,就是因為林內鄉人口數是雲林縣第三稀少的地區,加上就業機會少造成人口外移,屬於居家式及社區式照顧服務類資源不足區域。
 
林內鄉人口數約為1萬8,970人,老人人口比例就占了約16.13%,估計失能人口數為529人;斗六成大醫院院長趙文元指出,因此計畫目的就是希望能幫助發展社區動能,且建立整合服務模式,發揮長期照護資源的利用,可望能夠照顧民眾健康。
 
據點揭牌儀式當天,也特別請到林內鄉早覺會的舞蹈表演以及妙音國樂團接開序幕,包括縣長李進勇、雲林縣衛生局吳昭軍局長等都應邀出席;趙文元表示,只要是符合資格的民眾,都能至公所或衛生所、服務據點提出申請,就會有負責照顧的管理專員評估,安排後續照顧服務。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