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疼痛被當精神病 頸椎手術改善
51歲的趙先生,過去12年深受心律不整、心悸、頭痛、頭暈等困擾,腦中的吱吱鳴叫更讓他痛苦不已,一天需吞下10多顆安眠藥來緩解痛苦,看遍了各科醫師卻無法改善,讓他一度想自殺了斷。所幸,5年前到大林慈濟醫院求助副院長簡瑞騰,才發現是頸椎問題,手術後已恢復正常生活。大林慈濟醫院於7月11日舉辦「頸椎病友聯誼會」活動,特別邀請百位病友參加,分享心路歷程。
 
51歲的趙先生,過去12年都因為頸椎問題引起全身性身體不適,原本90公斤的體重,瘦到剩73公斤,最後在簡瑞騰的鼓勵下,讓他接受手術,現在已重新步入正常生活。另一位62歲的林先生,過去7年不斷忍受失眠、手腳痠麻、胸悶、心悸、呼吸不順等問題,跑遍各醫院和科別,都找不到病因,被當作精神疾病患者。嚴重時,他連筷子都無法拿起,走路時更像是有許多針在刺,所幸遇到簡瑞騰,才讓他走出痛苦。
 
62歲的施姓婦人,特別從宜蘭到大林參加本次的頸椎病友會,分享心得。原來她也有類似經驗,過去10幾年飽受腰痛、背痛、眩暈、頭痛、心悸、嘔吐的身心折磨,儘管四處求醫,仍無法找出病因,同樣被視為精神疾病患者。2年前看到大愛台介紹簡瑞騰治療頸椎問題,抱著一絲希望求診,最後透過頸椎減壓融合手術,所有病痛迎刃而解,讓她彷彿重獲新生。
 
簡瑞騰指出,許多頸椎疾病,一開始會出現全身性症狀,如頭痛、暈眩、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等問題,在遍尋不著病灶之下,到最後常被當成心理疾病患者,視為精神病患者來治療。頸椎疾病患者,不能只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反而要小心可能牽一頸而動全身。簡瑞騰說,希望頸椎病友會的成立,能幫助患者互相打氣,推薦患者透過Facebook搜尋JT Chien,刎頸之友俱樂部分享抗病心情。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