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就醫品質 體驗照護長者情境
根據衛福部最新全國老人狀況統計數據顯示,預計107年老年人口比例將達到14%,進入高齡社會。為提升臺南市長者就醫品質,臺南市立醫院透過模擬長者的情境,讓同仁體會到長者生活的不便,對於未來照顧病人更能以同理心來面對病人。
 
臺南市立醫院院長吳明和表示,長者看診會接觸的人員,包括護理人員、掛號、抽血檢查與藥局領藥,在醫院也會接觸各種不同部門人員,因此這次體驗活動除邀請護理人員參加外,也邀請醫師、行政人員與醫技人員,讓全院同仁皆能參與體驗長者生活。
 
此次體驗活動共有三部曲,第一部曲了解老化現象,隨著年齡的增長,器官會隨著年齡逐漸老化,視力、聽力、腳步活動都大不如前;第二部曲體驗老化生活,主要是讓參與者越過時空變老人,感受未來自己,利用配戴特殊裝置,如特殊眼鏡、耳塞、手杖,體驗年輕與老化的差別。許多同仁都是第一次體驗相關課程,驚呼原來老了就是這樣的感覺啊!
 
第三部曲課程心得分享,同仁表示:『穿戴這些模擬裝備,體驗老人生活的確很有感覺,除了眼茫茫看不清、耳朵聽不清、手腳無力舉不起,好多不便之處』。吳明和表示,同仁透過此次高齡生活情境體驗活動,終於能體會當長者的感受,能在照護上更有同理心去對待所照顧的病人。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