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倒勇士抗癌登峰 鼓勵癌友勇敢面對生命
為了鼓勵癌友走出戶外,臺灣抗癌協會舉辦不倒勇士、抗癌登峰活動,在門諾醫療團隊的協助下,和癌友們組成一團,一起參加登玉山行列;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指出,癌症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但罹癌的朋友們千萬別放棄,透過攀登玉山的運動,用行動證明絕不能輕易被病魔打敗。
 
這一次包括癌友以及門諾醫護同仁,總共八人,其中醫師楊緒南更是擁有登過70座百岳的經驗,出發前更鼓勵大家,希望能藉由登玉山活動幫助癌友們圓夢;門諾血液腫瘤科醫師卓俊宏指出,運動的確能幫助癌症治療,此行程,醫療團隊也會隨時照護每個人的狀況,讓大家能順利攻頂。
 
參加的癌友其中有位年紀最長的67歲周老爹,為了這一次登玉山,更是每天練習騎腳踏車,積極訓練體能,雖是胃癌第三期患者,但因為門諾團隊的鼓勵加上專業醫師的陪伴,讓周老爹可以勇敢圓夢;另名叫小高的癌友,身上還有一條人工血管,起初因腳程落後加上家人擔心,原本打消念頭參加,但經過完整的行前訓練課程,讓小高完成人生夢想,順利爬上玉山。
 
不倒勇士、抗癌登峰活動,一共有來自全台25位癌友,其中更不乏有台灣第一位完成馬拉松長跑的盲人,也就是知名視障路跑者張文彥一同共襄盛舉,就是希望能透過活動,讓更多癌症患者了解,千萬不能對生命失去信心,只要堅強有毅力,一定也能打敗病魔。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