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來源不明糖果 遠離毒品危害
1名名叫小華(化名)的男性,被列為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列管輔導個案,起初很排斥,但某次參加朋友生日趴,卻喝酒喝到半茫時,被不熟的朋友邀請分享食用色彩漂亮的快樂粉,沒想到卻因此誤食毒品,導致後來再也離不開毒品,不但沒工作,且欠下負債,直到接受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輔導後,才逐漸走出陰霾。
 
在台灣,一級毒品海洛因和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近年來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但卻被大量新興毒品給取代;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心理健康科李婉甄指出,尤其臺南市常見的新興毒品以咖啡包最多,且常混搭二、三、四級毒品,通常多拿來助興,使得吸毒年齡層出現下降的趨勢。
 
尤其像是pub、舞廳、夜總會、酒吧等俱樂部型態,常吸引許多青少年前往,更少不了菸酒、藥物等助興,若是有心人士將藥物包裝成糖果等外觀,一不小心恐卸下心防進而誤食;李婉甄說,許多青少年儘管知道不得觸碰毒品,且有自信不會食用,但對於防備以及敏感度仍有所不足。
 
提醒青少年朋友們,除了拒絕毒品的誘惑外,尤其喝酒後意識不清楚,就應避免輕易嘗試任何來源不清楚的糖果、香菸等;李婉甄呼籲,平時多點戶外休閒活動或是運動取代跑趴等生活,讓自己從平時習慣做起,杜絕毒品危害,也能擁有美好青春,盡情享受生命。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