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連體嬰 來台分割手術成功
來自菲律賓的連體嬰珍妮與潔妮,出生時腹部相連,為了解決連體問題,今年1月特別跨海到花蓮慈濟醫院求診。姐妹花於3月13日進行分割手術,經過1個多月的休養,兩位女嬰順利康復,活動力和食慾都恢復正常,並於4月8日啟程返回菲律賓。醫療團隊召集人陳培榕表示,本次分割手術非常順利,出血量極少,甚至不用輸血,小姊妹的傷口也恢復得很好。
 
這對小姊妹是在2013年12月出生,當時腹部相連,但各自有一套獨立器官,手術關鍵在於肝臟相連部分。手術前因為身體相連,小姊妹錯過翻身、爬,以及自己站起來等肢體發展。陳培榕表示,這對姊妹第一次手術植入組織擴張器後,根據醫療團隊計畫,整形外科主任李俊達於7周內為小姊妹各施打了14次生理食鹽水,共410 c.c.,培養約90平方公分的皮膚,以覆蓋切割後的空腔。最後在主刀醫師外科部主任李明哲與小兒外科醫師彭海祁的帶領下,成功完成手術。
 
術後姊姊珍妮〈Jennelyn Mendoza De Guzman〉和妹妹潔妮〈Jerrelyn Mendoza De Guzman〉都恢復了活力,目前已經會站立,並能試著攀扶著床沿站起來走路。小姊妹的媽媽露蒂,在慈濟舉辦的歡送會上,用生澀的中文表示「感恩臺灣、感恩慈濟!」,並向醫療團隊行最恭敬的跪拜禮,表達感謝;遠在菲律賓的父親傑森〈Jayson de Guzman〉也透過視訊,致上謝意。為了祝福小姊妹,高瑞和院長與醫護團隊為姊妹取了「善靜」、「善思」中文名字,希望她們能健康長大。
 
2003年以來,花蓮慈院已經成功為菲律賓兩隊連體嬰(分別為胸腹、臀部相連)完成分割。而本次小姊妹的分割手術歡送會,菲律賓駐台代表處董事Fr. Joyalito Tajonera神父特別出席,代表菲律賓政府感謝台灣和花蓮慈院醫療團隊,跨越種族和宗教的大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