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糖碳酸飲料 喝多肥胖老得快
愛喝飲料小心老得快!根據國外研究發現,每天喝含糖碳酸飲料,恐比同年齡的人老4歲。專家指出,含糖碳酸飲料的糖分、磷酸,以及添加物等,會加速人體老化,建議平時口渴時,喝白開水對身體健康最好。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2014年研究,針對20至65歲,共5300名成年人,進行含糖碳酸飲料對人體老化程度調查,結果發現,每天喝超過590毫升以上含糖碳酸飲料者,其細胞平均提早老化4.6年,成果已刊登於《美國公共衛生》。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去年世界衛生組織將每日糖攝取建議量,由總熱量的10%下修為5%,以成人一天攝取2000大卡熱量作計算,每天糖攝取最好不超過25公克,但市售一瓶330毫升的碳酸飲料,約含36公克糖,遠超出標準。
 
許惠玉強調,糖分不是人體必須營養素,攝取過多會與體內的蛋白質結合,導致新陳代謝變慢,造成肌膚及身體老化;而碳酸飲料的磷酸,則會讓皮膚、肌肉失去活力,甚至導致心臟、腎臟鈣化受損,建議民眾多喝水才是最健康的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