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暴躁食慾不佳 恐是憂鬱症上身
鬱悶、愁苦或常常哭泣等情況,甚至嚴重時有自殺死亡的念頭,往往被定位成憂鬱症主要症狀,但其實包括思考、情緒、行為以及身體等不適,都有可能會受到憂鬱症影響。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輔導科臨床心理師柯俊銘指出,憂鬱症呈現的樣貌較多元,像是若短期內出現食慾不佳,造成體重明顯下降,或是突然不忌口暴肥等體重變化較大的情形,也可能是憂鬱症,這些症狀很容易被忽略,就會造成延遲治療,反使症狀加劇。
 
像是脾氣突然暴躁易怒,尤其因一點小事就看不順眼,隨意遷怒,或是缺乏耐性,常常感到莫名厭煩,都有可能是憂鬱症的徵兆;柯俊銘說,另外沒有理由地腰痠背痛、消化不良等症狀,醫師檢查仍查不出任何生理因素,或是腦筋變得遲鈍,難以作出選擇,恐怕都得多加小心。
 
民眾若發覺自己或是身邊親朋好友有類似情況出現時,尤其合併悶悶不樂等典型憂鬱症症狀,就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柯俊銘提醒,即早發現,就能及早接受治療,透過專業的協助,一定能順利甩掉憂鬱纏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