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害增寶寶過敏風險 哺育母乳能預防
大陸冷氣團挾帶霾害襲台,許多家長擔心增加寶寶過敏風險,而砸大錢買空氣清淨機,或以為戴口罩就能預防;醫師建議,寶寶出生後盡量喝母奶,可增加抵抗力,透過由內而外的方式調整體質,才是預防過敏的關鍵
 
國內霾害漸趨嚴重,未來小兒過敏的機會恐增加。開業小兒科醫師彭彥士表示,霾害懸浮微粒對氣管尚未發育完善的幼兒而言,具有極高的致敏風險,未來可能罹患氣喘、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結膜炎等。
 
「喝母乳可預防過敏!」彭彥士強調,要讓寶寶遠離過敏威脅,出生後應盡量喝母奶,因為母乳中含有多種抗體,可增加寶寶的抵抗力,進而提升自我免疫力,能避免外在過敏原誘發過敏體質,透過飲食調整才能擁有好體質。
 
彭彥士提醒家長,寶寶若有潛在過敏風險,如有過敏家族史,應尋求兒科醫師飲食建議,以免一旦過敏被誘發,就很難被根治,且預防過敏必須持之以恆,即使寶寶現階段沒有過敏,但隨著年齡增長,接觸到的有害物質變多,發生過敏的機會仍非常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