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型植髮受囑目 金城武髮際線夯
「醫師,我要金城武的髮際線!」植髮已不是禿髮年長者的專屬,有越來越多愛美的年輕人,選擇透過植髮來讓自己的外表更有型;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理事長林宜蓉醫師表示,近來「金城武的髮際線、金秀賢眉形以及高以翔鬍型」大受男性族群青睞。

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鄒積鎮醫師指出,現在來植髮的民眾,越來越多人不是因為想解決禿頭困擾而來了,不分男女,開始出現為了「修飾臉型」來植髮際線、眉毛、鬍子、鬢角等的民眾。甚至最近還收治一名女性,選擇要植鬍鬚,讓外表看起來較有雄風。

鄒積鎮醫師說明,傳統的植髮技術,採取打洞的方式來植入毛髮,植髮後傷口大、較不美觀,而且毛髮密度不高;然而,近來出現「新型韓式美型植髮」技術,是使用植髮筆,以單根植入的方式,密度高又自然,且傷口較小。但因為使用植髮針,避免感染風險,相對的費用較高昂,但屬於永久性,不受賀爾蒙影響而吸收消失。

由於植髮針就如同一般的注射針頭,屬於單次拋棄式醫療消耗品,不可重複使用。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提醒民眾,植髮時要注意自身使用的針頭是否是全新的,以免使用到回收重新使用的針頭,造成患者術後容易感染,提高植髮手術失敗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