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注射夯 小心偽貨導致皮膚潰爛
韓劇在台灣吹起一股旋風,人人都想像韓劇女主角一樣擁有完美小臉;根據國內雜誌所進行的「30大醫美整形好感度大調查」顯示,注射玻尿酸與微晶瓷,位居非手術類的第三及第四名,但其中,玻尿酸卻同時位居正面評價與負面評價的榜首。

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醫師表示,過去曾有不少因注射來路不明的填充物造成傷害的案例,輕則皮膚凹凸不平、紅腫,重則出現皮膚潰爛、組織壞死;所以,在進行微整注射前,一定要與專業醫師面對面諮詢。坊間出現美容諮詢師或是推銷員,經常以特價或是贈送的方式來吸引民眾買多一些,但事實上,民眾可能只需要1CC來修飾,但卻買5CC來硬打,或是買了根本沒地方打白花錢。

楊志勛醫師提醒,面對價格過度便宜的療程時,可能是偽藥、分裝品、或者是實際施打劑量與買的劑量有落差;若使用到分裝品,會有細菌感染的風險。因此,民眾在施打填充物前,可以進一步要求檢查包裝盒,牢記三步驟保障自身安全;查看是否有完整的防偽雷射封口標籤、內包裝是否完整、以及是否貼有中文標示貼紙。

其實,並非人人適合進行微整形注射,楊志勛醫師強調,若是有蟹足腫、過敏、酒糟體質,或是皮膚處於發炎症狀者都不適合
微整形注射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