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濟蘭醫療資源匱乏 北醫大出人出力
史瓦濟蘭是台灣友邦,但生活及飲食環境普遍不佳,寄生蟲感染率相當高,愛滋病盛行率更高居全球之冠。5年前,台北醫學大學開始派遣醫療團常駐,在該國首都巴巴尼的中央醫院提供醫療服務;史瓦濟蘭衛生部長席蔓拉日前專程來台,在外交部見證下,和臺北醫學大學續簽未來三年的醫療服務合作計畫,以期能提昇當地民眾的就醫品質。
 
北醫大副校長邱弘毅表示,未來3年,北醫大常駐醫療團將繼續在史京中央醫院提供醫療服務,並視當地需求,不定期派遣整型外科及泌尿科等醫療團隊,從事短期的主題醫療,以補當地醫療資源不足。
 
北醫大常駐醫療團副團長廖學聰表示,該國的寄生蟲感染率相當高,懷孕婦女愛滋病毒感染率也高達4成,不少新生兒垂直感染愛滋病毒,將定期派學術團隊前往調查研究,協助寄生蟲防治,也安排史瓦濟蘭醫事人員來台訓練,提昇當地醫護水準。
 
此次簽約,北醫大同時捐贈32張電動病床、2台麻醉機,以及2台婦產科檢查檯,提昇當地婦女就醫品質及尊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