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打造「無菸心環境」 戒菸不難!
安南醫院從102年2月開幕以來,持續推動無菸政策,打造出「無菸心環境」,不僅開辦戒菸門診,今年也正式加入「無菸醫院」行列,並於2014國際菸害研討會上,榮獲「無菸醫院認證金獎」殊榮。該院並特別於日前舉辦「戒菸不難,無菸安南」健康檢查過五關摸彩暨免費癌症篩檢活動,邀請5位成功戒菸戰士親自分享經驗,現場也有專業醫師一起分享三高和戒菸等衛教知識。
 
安南醫院全時段於家庭醫學科開設戒菸門診,在政府補助下,門診僅需掛號費和200元以下的藥品部分負擔,每天平均只需要20~50元,不到一包菸的價格,就可協助戒菸。
 
安南醫院家醫科醫師蔡忠紘表示,國人十大死因都和吸菸有關,菸害可說是頭號殺手。過去民眾常認為戒菸很難,但透過戒菸門診的協助,可大大提高戒菸成功率,今年更已協助近百位民眾成功戒菸。
 
安南醫院副院長吳彬安指出,為打造無菸心環境,院內持續推動門診和住院病患的戒菸服務,同時也和安南區附近的衛生所、社區和校園合作,今年以來已經辦理55場菸害防治講座,多達近千人一同參與。此外,為了讓員工、就診病人及其家屬與醫院附近社區民眾遠離菸害,院內加設保全戒菸班,希望能打造出醫院周邊的健康環境。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