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我守護早產寶寶! 小腳丫將可贏在終點
在台灣,平均每年有近20萬個新生兒,其中早產兒的比例佔8%~10%,每一年將近兩萬多個早產兒。這些小腳丫還來不及準備妥當,就必須提早面對艱難的成長歷程、父母的疑慮,以及一個未知的未來。事實上,只要有完整的醫療照顧,早產兒已有很高的治癒率,只要給他機會,他就可以如你我般健康長大,就如同愛因斯坦、畢卡索、牛頓等偉人,也都曾是早產兒。
 
為讓早產寶寶健康長大,台灣早產兒基金會將自10月17日起發起「愛‧守護-公益行動」,邀請社會各界為小腳丫發出一份愛的信箋,以響應全球性的11/17世界早產兒日,因為每個孩子的出生體重都是媽咪心中的幸運號碼,但是提早報到的小腳丫們卻比較小、比較輕,國內紀錄上最輕的早產兒出生時體重只有395公克,大約等同於半條土司、或是兩顆蘋果的重量!
 
台灣早產兒基金會邀請各界化重量為力量,到官方粉絲團參與「愛‧守護-公益行動」,分享個人的出生體重,並將這份愛的信箋分享出去,目標希望集合眾人力量累積體重達1117公斤,合作企業就可為早產兒貢獻物資或捐款。活動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bf.org.tw/app_1703639986528502
 
另外,國健署提出「健康新世代」,10年內將嬰幼兒死亡率由千分之4,降至千分之2以下,超越日本標準,而胎兒發生早產的機率有5~10%,同時也是造成80%新生兒死亡的主要原因,出生周數越前、體重愈低可能的併發症就越多;因此早產兒基金會也力邀醫界與政府共同響應世界早產兒日,參與11月17日世界早產兒日「守護小腳丫、跨出大人生 !」,與所有早產兒家庭與關心早產預防的民眾讚在一起,用實際行動支持早產兒!
 
「愛‧守護-公益行動」舉辦時間在11月17日上午10點,於台北市政府東門廣場展開,參與民眾可穿著代表早產兒的紫色衣物配件或配戴紫絲帶,用實際行動一同支持早產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