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報驗把關 輸入業者年底前須完成登錄
食藥署於今年4月1日開放食品業者登錄平台;該署強調,到年底時,所有食品輸入業者都應完成登錄,否則將不受理輸入報驗。
 
衛生福利部表示,強制食品輸入業者登錄食品藥物管理署邊境查驗自動化資訊管理系統;業者申請食品查驗時,系統將自動核對業者登錄字號,若未取得登錄字號的業者,將來食藥署不會受理其輸入報驗。

食品添加物輸入業,應於今年5月1日前完成登錄;已辦理工廠登記、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之食用油脂輸入業,應於今年10月31日以前完成登錄;其餘具工廠登記、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的輸入業,應於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登錄。

食藥署為積極輔導我國食品業者落實登錄制度,自101年以來,在全臺北中南區已舉辦130場以上業者說明會,現場輔導業者進行實機登錄取得字號;除說明會外,也發函至各食品輸入業者,說明該制度的計畫期程以及持續後續的宣傳說明。

食藥署於今年4月1日開放食品業者登錄平台,截至10月22日止,已完成登錄的業者、工廠/製造場所、餐飲場所以及販售場所,共取得33,409個食品業者登錄字號,其中輸入業有1,787家,持續增加中。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