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寶寶乾癢搔抓 保持皮膚濕度最重要
秋天的氣候好乾燥,皮膚容易搔癢,尤其過敏寶寶容易抓得全身滿是傷痕,讓家長好不捨!如何避免寶寶皮膚搔癢而抓傷呢?醫師建議,首先要保持皮膚濕度,可控制室內溼度,並適時塗抹乳液,也要經常修剪寶寶的指甲,夜晚睡覺時可戴上棉質手套,另外,衣物最好穿著透氣的純棉材質,都可減少寶寶肌膚出現乾癢搔抓的問題。
 
亞東醫院小兒部過敏科主治醫師陳家駿表示,每當時序進入秋季,對過敏兒來說,容易發生異位性皮膚炎,在兩頰、頸部和四肢關節的內側,開始出現紅疹、搔癢的現象,許多家長常發現,過了一夜,寶寶的全身上下滿是傷痕。
 
如何避免寶寶皮膚搔癢而抓傷呢?陳家駿強調,保持皮膚的濕度最重要,室內溼度可保持在55至65%,洗澡時溫度不可太高,以免皮膚角質受到破壞,並適時塗抹保濕效果好的乳液,可減少出現乾癢搔抓的情形。
 
另外,陳家駿也建議,要經常修剪寶寶的指甲,夜晚睡覺時,應戴長及手肘的棉質手套,貼身衣物要穿著純棉或棉質的衣物,避免毛衣類以及太緊的衣服,以免摩擦而增加肌膚搔癢的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