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三期仍勇敢抗癌 如今忘了自己是病人
「我都忘了自己是病人!」今年六十歲的趙素貞,在四年前發現罹患乳癌第三期;罹病後,她的整個人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不但治療的過程很順利,而且家庭也更和樂,讓她更加體悟到,該如何看待人生的生老病死。
 
趙素貞是在發現左邊乳房出現硬塊時,才去醫院做檢查,沒有想到,一檢查就證實罹患乳癌第三期;經由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她的左邊乳房有一顆5.3公分大小的腫瘤,原本是要做乳房全切手術治療,但是,醫師建議她先行化療,食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再做切除手術。
 
趙素貞在服用和進行化療四次後,腫瘤縮小到1.8公分,而且只需做局部乳房切除,這樣的治療方式,因而讓她的生活品質大幅提升;她上週才回診進行追蹤,檢查結果都正常,而且在這幾年的治療過程中,配合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輔助,降低許多化療帶來的副作用趙素貞沒有乳癌家族病史,也很注重養生,當她被告知罹患乳癌第三期時,著實承受了很大的打擊!再加上她在得知罹癌前,老公有小三,而且被騙了幾千萬,她每天都睡不著覺有將近半年;剛得知罹癌之時,她幾乎是每天以淚洗面,經常是抱著女兒痛哭,而且也不敢出門。
 
然而,「危機就是轉機,我卻因病而得福。」趙素貞從事美容業三十年,罹患乳癌後,老公放棄了小三,和孩子都回到了她的身邊,讓她無後顧之憂的治療疾病,她先進行了6次化療、34次電療以及17次標靶治療,二、三年在醫院與家裡兩邊跑,目前持續食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與抗荷爾蒙用藥。
 
趙素貞還參加了基隆市旗袍愛心協會,經常進行公益活動,甚至還去學習肚皮舞,有公益活動時,就上台表演,樂觀的面對疾病。常有癌友無法接受罹癌的事實,趙素貞就會鼓勵他們不要緊張、放輕鬆;她說,有開朗的心情,才能健康,要愛惜自己,珍惜大家,互相扶持,而且要活在當下,做喜歡做的事,樂觀面對疾病,才會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民眾若需了解更多防癌知識,可電洽02-2698-0770台灣防癌協會索取防癌手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