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面態度抗癌 保障自身最後權益
66歲的溫小平身為知名作家兼廣播人,在38歲時發現自己罹患癌症。多數人面對癌症時,情緒可能開始走下坡,但她選擇以積極正面的態度來對抗自身20多年的癌症。她在以正面的態度來面對癌症,也幫助癌症病患改變對生病的態度;許多癌症病患因她而感動,在她的鼓勵之下,也讓許多病患活出生命的精彩。
 
溫小平日前在參加花蓮門諾醫院所舉辦的「健康樂活人生─珍愛生命、看見希望」活動演講時指出,癌細胞其實是位極討厭的房客,趕不走、不繳房租,還吃自己、霸佔自己的一切,但是千萬不能認命。因為身體或某部分器官已經被癌細胞奪走,怎麼可以連快樂的心也雙手捧上奉送給它呢?
 
溫小平以她抗癌20幾年的心得提出呼籲,即使癌症傷了身,心也要繼續快樂;雖然在20年後她的身體其他部位也發現了腫瘤,但她仍堅定、正向的面對人生,更特別的是,她在化療住院期間,還會走下床去安慰其他住院的病患,使得許多人因著她的鼓勵,活出更燦爛的生命。 
 
門諾醫院「健康樂活人生─珍愛生命、看見希望」演講活動並由血液腫瘤科林斈府醫師分享安寧療護理念,讓在場的人都心有戚戚焉;他說,臨床上看到很多與病患關係非常緊密的家屬,常讓他開不了口去說明安寧緩和醫療的重要,但行醫多年,也有很深的學習,其實,自己的身體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所以在面對許多醫療已經無法再多做努力的時候,就該接受「放下」的真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