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兒感冒易氣喘 快打公費流感肺炎疫苗
秋天早晚溫差大,流感、肺炎鏈球菌等病毒也開始蠢蠢欲動,醫師提醒家長。最好盡快帶幼童到醫療院所,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及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以免家中過敏兒感冒,容易引起氣喘發作,甚至併發肺炎、腦膜炎等,可就悔不當初。
 
每年10月1日起,政府提供免疫力較低、高危險群,公費的流感疫苗及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林口長庚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主治醫師涂毓羚表示,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的學童,可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而年滿1歲至5歲幼兒可接種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
 
涂毓羚指出,入秋後早晚溫差大,容易誘發過敏症狀,幼童的免疫力較差,感染流行性感冒,輕則誘使氣喘急性發作,重則感染侵襲性肺炎鏈球菌,併發肺炎、腦膜炎、敗血症,嚴重可能致死。
 
施打疫苗安全嗎?涂毓羚強調,許多研究發現,施打流感疫苗的好處,遠超過產生不良反應的機率,而每年11、12月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峰期,建議家長盡快帶孩子到醫療院所經評估後接種疫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