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憶」起來 竹塹長照樂智社區啟動
台灣高齡人口與日俱增,根據調查,我國65歲以上長者每100位就有8名失智者。為服務病友及照顧者,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在金華里設置「竹塹金華長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並提供「病友服務」、「照顧者服務」、「專業人員訓練」三大類服務,致力推動失智社區照護服務。
 
根據衛生福利部委託台灣失智症協會調查顯示,我國65歲以上長者每100位就有8名失智者, 102年全台共計超過23萬名失智者,至民國145年預估有88萬失智人口。因此,為了服務更多的病友及照顧者,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在未來三年內,將陸續於香山區、東區成立長照樂智社區服務據點。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神經部主任葉伯壽醫師表示,為全力推動此計畫,將舉辦一系列失智照顧者講座,針對不同面向進行專題講座,以及服務志工或醫療專業人員失智課程學習照顧技巧,熟悉失智者之特性。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護理部朱育瑩護理師表示,參與此活動之民眾及照顧者皆肯定活動的意義,每次講座滿意度調查皆接近100%,一位家屬表示,參加講座後發現自己過去的應對方式並不適當,在了解照顧方式之後,除了改變自己與病人的關係外,心情也輕鬆了許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