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大師張杰十年「有牙」 樂活品嚐五香豆
高齡93歲的荷花大師張杰,身體硬朗,能吃能睡還能開心作畫,他在出席植牙十年感恩記者會時,除分享這十年來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外,更輕鬆品嚐超硬的上海五香豆,讓現場來賓驚呼不已,紛紛探詢大師的養生之道。
 
張杰說,早年因為沒有作好牙齒保健,五十歲時牙齒就陸續脫落,換上活動義齒後,由於假牙無法使力,更沒辦法咬嚼質地較硬的食物,每天只能以稀飯做主食,不能享用美食,比什麼都痛苦,生活失去了樂趣與希望;因此,在八十二歲時,接受了全口牙齒植牙治療。
 
「牙口好真的太重要了!」張杰大師分享說,十年來,由於可以和老婆大人吃一樣的飯菜,因為營養均衡、適度運動,以及開朗心情,身體比十年前還精神,人生也變得多采多姿,豐富的生命力更有如返老還童,讓每一天都充滿正能量。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內六十五歲以上人口,平均缺牙達十四.五顆,凸顯大家對牙齒保建的疏忽;張杰語重心長地指出,人生七十才開始,但許多銀髮族還沒進入七十,就認定自己是「老人」,不再追求更高品質的人生,其實,美好生活是要自已去追尋的,試想辛苦打拼一輩子,何苦到了退休還委屈自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