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醋治乾癬 他皮膚潰爛流血流膿
治療乾癬別用偏方!40歲的黃先生,去年秋天一到,乾癬大爆發,不但全身多處紅斑,雙腿更是大範圍脫皮,痛到無法工作。他聽聞「抹醋」可加速皮屑脫落,忍痛在傷口上塗抹;不料,乾癬症狀未改善,還引起皮膚嚴重發炎而流血流膿。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秘書長、台北長庚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指出,該患者經由診斷為中重度乾癬,全身病灶超過10個手掌大小,可申請生物製劑治療。患者在施打第一針治療後,病情明顯好轉,第二針治療9成病灶得到改善,現在已回到工作崗位。
 
黃毓惠表示,乾癬是一種自體免疫的慢性發炎疾病,許多患者急於擺脫脫皮的困擾,常會使用偏方治療,如抹醋、包保鮮膜,甚至塗檳榔汁等,都是沒有科學證據證明療效的錯誤方式,不但會造成皮膚發炎,對於乾癬症狀更無濟於事,應依循正規的治療。
 
根據乾癬患者的病情程度,目前有類固醇藥膏、照光治療、口服藥物及生物製劑。黃毓惠強調,醫師會定期觀察患者的病情及用藥反應,調整治療策略,只要正確治療都可有效控制。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