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脂肪肝小妙招 外食多點一盤燙青菜
正餐一口炸雞、一口含糖飲料,點心來個時下最流行的霜淇淋、甜甜圈,飽餐一頓好滿足,不過這樣的飲食方式,小心脂肪肝找上你!營養師指出,人體過多的營養素,會轉化成脂肪堆積在肝臟,久而久之容易形成脂肪肝,建議外食族用餐時多點一盤燙青菜,增加膳食纖維攝取,可幫助脂肪代謝。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肝臟是代謝各種營養素最主要的器官,所有食物吃下肚後,經由腸胃道消化及吸收,會輸送到肝臟進行代謝工作,剩下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會轉換成脂肪,並儲存在肝臟,長期下來就容易形成脂肪肝。
 
程涵宇強調,長期吃下油膩的食物、甜食,以及含糖飲料、酗酒的飲食習慣,都會造成脂肪肝,要降低肝臟內所含的脂肪,最好的方式就是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建議外食族用餐時,可多點一盤空心菜、地瓜葉,或涼拌小菜牛蒡絲,增加膳食纖維攝取,幫助脂肪代謝。
 
炸物、甜食可以吃嗎?程涵宇表示,高熱量的食物不建議太常吃,偶爾解饞即可,例如漢堡、炸物等食物,一個月不要吃超過1次,而含糖飲料、霜淇淋、蛋糕等甜食,一星期不可超過1次。另外,酒類如啤酒,男生一天不可喝超過700ml,女生則不可超過350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