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敏感肌缺水 季節交替皮膚癢
中秋節過後,即將進入秋天,雖然天氣仍然炎熱未轉涼,但季節交替時刻,肌膚敏感的民眾容易出現皮膚問題。醫師指出,異味性皮膚炎、乾燥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以及罹患乾癬的患者,平時皮膚會有乾燥、搔癢等症狀,季節交替更導致症狀加重甚至脫皮,最好加強保濕,不要過度清潔。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鄭惠文指出,肌膚乾燥是季節交替最常見的皮膚問題之一,尤其本身是敏感性膚質的民眾,更容易受到天氣溫度、濕度變化影響,每當天氣由熱轉冷、由濕轉乾,肌膚就會出現乾燥、搔癢,若手抓則會愈抓愈癢,形成惡性循環。
 
鄭惠文舉例,例如異味性皮膚炎、乾燥性皮膚炎,以及罹患乾癬的患者,肌膚比較容易乾燥;而脂漏性皮膚炎患者,雖然油脂分泌過盛,但肌膚仍然缺水,也容易出現乾燥的問題。
 
「季節交替肌膚最需要保濕!」鄭惠文強調,季節交替時刻,保養皮膚應著重保濕,可以適個人膚質選擇塗抹精華液、乳霜或乳液,切忌過度清潔皮膚,以免造成原本敏感的肌膚更乾燥,另外,若使用保濕產品無法舒緩乾癢症狀,最好就醫由專業醫師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