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椒香吉士蔬果汁 美白瘦身兼顧
顏色鮮豔的紅椒、黃椒,不僅好看,其實維生素C含量更是豐富,不過,許多人害怕獨特的椒味,避而遠之。營養師程涵宇利用目前盛產的香吉士搭配甜椒,製作成高維生素C果汁,不但清甜爽口,還可以兼顧美白、瘦身。
 
「甜椒香吉士蔬果汁」的材料包括黃椒或紅椒半顆,以及香吉士2顆,作法將香吉士榨汁與甜椒打汁即可;若將香吉士去皮直接打汁,則可加水100c.c,更能攝取完成的纖維質。
 
程涵宇說,此飲品可當作早餐搭配飲料,或入睡前喝,甚至是想減肥的民眾,可以在晚餐時,選擇饅頭或吐司當主食,再搭配蔬果汁,就是一道健康的減肥餐,不但有飽足感,還能同時攝取蔬菜、水果、澱粉。
 
夏天進入尾聲,但愛美的人士仍不可鬆懈。程涵宇指出,美白的第一步驟是防曬,接著,可以利用飲食降低體內黑色素生成,而天然蔬菜水果中的維生素C,可以有效抑制酪胺酸酶活性,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尤其紅椒、甜椒,以及香吉士或柳丁,其維生素C的含量都很豐富。
 
不過,程涵宇也提醒,尤其是女性朋友不要過度防曬,以免停經後容易有骨質疏鬆的問題,適度日曬可合成維生素D,幫助鈣質吸收,最好把握曬太陽的機會,例如早上7、8時,或晚上5至7時,都是適合日曬又不會曬黑的時間。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