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下垂影響視野 先知先覺做整形
年紀漸長,全身肌肉失去彈性,不只是臉部會垮垮的顯老,就連眼皮都會下垂,而且會影響眼睛視野。近年來,已經有不少50多歲族群去做做眼皮下垂手術,藉此改善看不清楚的情況;整形外科醫師認為,這些中壯年紀就來做眼皮下垂手術者,多屬先知先覺,因為年紀越大,眼皮下垂情況會越嚴重,最好及早治療為宜。
 
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
呂旭彥表示,眼皮下垂整形手術不只是為了美觀,主要還在於因為老化;他進一步解釋,因為老化會使眼睛部位的提眼肌無力,進而造成眼皮下垂,並會導致視野受阻,而且不只是顯得沒精神,甚至會無法看清楚東西,以致在想要更用力去看的情形下,越要睜開眼睛,而會讓人越是不舒服。
 
呂旭彥理事指出,臨床上,就有一名合唱團的指揮,因為年紀大了,也出現眼皮下垂的困擾,為了要看清楚樂譜,他每次指揮時都只有單手指揮,另一隻手則是得要撐著眼皮,來看樂譜;團員們在唱歌時看到指揮這麼辛苦,於是就集資要這名指揮來做眼皮下垂手術,做完手術後,不用再一手指揮一手撐眼皮,讓他非感恩。
 
根據統計,目前來做眼皮下垂整形手術的民眾仍以7、80歲者居多,甚至還有90多歲的案例,呂旭彥的母親今年88歲,她在30年前就做了眼皮下垂手術;呂旭彥說,有不少7、80歲者做完眼皮下垂整形手術後,都大呼早知道效果這麼好,就該早點來做手術。
 
呂旭彥認為,會來做眼皮整形手術者有分三種人,一種就是先知先覺者,對於上眼皮出現的問題會及早處理,一種是後知後覺,當發生眼皮下垂已影響視野時,才來做手術,還有一種就是不知不覺者,就不處理;其實,根據統計,需要做上眼皮手術者,大約只有二成民眾來進行整形手術,還有八成民眾尚未來做,而由於此手術是功能比美觀更重要,值得民眾注意!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