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照護提升就醫可近性 偏鄉患者受益
門諾醫院推動遠距照護服務將屆滿4年,透過網路平台和專業人員互動,可提供24小時全天候照護,減少民眾就醫的時間和金錢,尤其地處偏遠的鄉鎮,可提高當地民眾的醫療可近性。
 
今年門諾醫院推廣以「儲蓄健康」的概念出發,將預防保健的觀念納入,建議可將服務提前在保險期間逐年使用,並透過特約醫院的遠距照護服務,隨時監測最易影響生活品質的疾病,像是血壓、血糖問題等,做到早期預防,可以降低醫療成本和個人經濟負擔。
 
針對遠距照護的成效,門諾遠距照護中心負責人韋淑玲表示,對於偏遠和山地社區民眾的健康管理,已逐漸有具體成效,目前院方收案共有2228人,大多是需要慢性病控制和管理。她舉例指出,一位住在新城鄉的日籍老先生,今年已經64歲,由於每天下班時間很晚,所以長年晚睡早起,主要的疾病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目前已經在服藥控制中。
 
這位日籍老先生經由新城鄉衛生所轉介,在102年5月加入遠距照護服務,經健康檢查後發現,一般BMI的範圍值在18.5~24,老先生則測得29,抽血檢驗血糖和空腹血糖都偏高;透過門諾遠距個管師每周的電訪關懷,並給予飲食和運動的衛教指導後,雖然老先生仍需藥物控制慢性病,但隨著病情改善,未來發生嚴重併發症機率已大大降低。
 
目前一般保險比較多的支出和服務是在罹病後的保障,但現在人普遍活的長壽,許多人必須承受病痛折磨到終老;因此,門諾和壽險業合作,推廣儲蓄健康的觀念,鼓勵大家要活得愈老愈健康。這次的合作,能得到每年固定接受健康檢查機會,透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對於未來的醫療支出或身體承受的病痛,都能減少負擔。若民眾有相關需求,可洽門諾遠距照護中心03-8241524。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