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感心! 成大斗六分院成立精神護理之家
高齡化社會來臨,年長的慢性精神病患對於照顧需求,與日俱增。因此,為了減輕家屬照顧負荷,協助慢性失能或年老精神病患維持生活品質,成大斗六分院因而成立精神護理之家,設立了包括急性病房、慢性病房、日間病房與社區復健的居家治療,提供完整的醫療照顧模式,預計於8月中旬正式提供服務。
 
成大斗六分院院長林瑞模表示,隨著年紀增長,穩定治療但慢性化的病人,自我照顧功能退化,需要協助以維持生活品質和服藥順從性,但家庭支持系統未必有能力提供長期照顧需求,以致產生慢性病人反覆住、出院的「旋轉門」現象。透過專業機構的協助,能給予病人和家屬更多喘息機會。
 
陳琮琳副院長表示,成大斗六分院周一至周五有接駁車定時往返斗六車站,可免去病人就醫的奔波之苦。精神暨長期照護部蔡幸君醫師則指出,在生活空間部分,精神護理之家除了配有衛浴,及可兼顧隱私的寢室外,更提供多處公共空間,包括餐廳、閱覽室、會談室、地板教室、團體活動室與運動區,提供住民互動休閒和復健活動之用。
 
成大斗六分院的精神醫療照護,已逐步設立急性病房、慢性病房、日間病房與社區復健的居家治療,該院秉持著「生命、愛心、卓越、創新」的服務宗旨,讓需要長期照顧的精神障礙者,可獲得有效照護,並安心居住。若有需要的民眾,可電洽或預約參觀,洽詢電話為05-5332121轉3160。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