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慈濟伸出援手 少年做志工回饋
15歲的李岳鴻從小家境清寒,一路靠著老師和同學幫忙,才能順利求學。今年父親因意外跌倒而傷重不治,慈濟志工伸出援手,協助喪葬費和助念,讓他感受到社會溫暖,因此受到啟發,到醫院做志工回饋更多人的善念。在親身體會過親人的生離死別後,在醫院幫助其他人,更能將心比心,也更懂得如何撫慰病患。
 
由於母親擔心李岳鴻學壞,加上對於慈濟有著好感,因此送他到慈濟念書,從小學一路讀到國中都是慈濟學校。雖然他念書方面一直不是很理想,但也沒做過讓父母操心的事,擁有良好品德。直到父親意外跌倒,使得腦部受到嚴重撞擊,父親住院期間,讓李岳鴻第一次感受到,家屬的焦急和期盼的心情,並體會到人生中的生老病死,倍感痛苦。
 
即便父親最後仍回天乏術,但李岳鴻為了成為母親的依靠,因此變得更加堅強和勇敢。父親的喪葬費來自許多慈濟志工的協助,在喪禮上也來了許多志工幫忙,讓他相當感動。「在我們最苦的時候,這群像天使般的慈濟人出現了,他們伸出援手幫忙我們,那時候我就發願,以後也要像他們一樣,做一個手心向下、回饋社會的志工。」李岳鴻滿懷感謝地訴說。
 
李岳鴻透過班導師的鼓勵和推薦,第一次報名暑期志工就成功。在做志工的期間,遇到許多病人和家屬,由於本身曾經也是病人家屬的角色,因此更懂得貼近他們的心。即便只是幫年紀大的病患搥背、聊天,但從他們臉上滿足的笑容中,得到了無與倫比的快樂和成就感。他表示,「面對父親往生後的痛,因此可以體會家屬等待親人痊癒的奇蹟和希望,更知道如何陪伴他人,而在醫院裡,真的能讓人見苦知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