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裝飲冰品抽驗 六件不合格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日前公布第2波散裝飲冰品及配料抽驗結果,自入夏以來,總計共抽驗199件產品,其中有6件散裝飲冰品超過衛生標準限量,還有1件產品標示不合格。炎熱的天氣,民眾總愛喝冷飲消暑,衛生局提醒,在選擇冷飲時,可得要注意清潔與衛生。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邱秀儀處長表示,此次抽驗產品中,有168件屬於散裝飲冰品,檢驗項目為衛生指標菌(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初抽結果有28件不符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後,複抽結果仍有「綠茶(含冰塊)」、「招牌泡泡冰」、「大吉嶺紅茶(含冰塊)」、「泡沫綠茶(含冰塊)」、「五穀:養生、綜合飲品」及「英式紅茶(含冰塊)」等共計6件產品不合格。
 
外,此次抽查也針對31件配料(粉圓、芋圓、湯圓、椰果、煉乳、寒天晶球、粉粿、啵啵球等)檢驗防腐劑(苯甲酸、己二烯酸、去水醋酸)、甜味劑(糖精、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著色劑及性狀等,檢驗結果雖都符合規定,但其中1件「百香果啵啵球(有效日期:2014.8.26)」雖遭檢出含黃色4號及黃色5號,包裝卻標示為「黃色6號」非我國色素編號,標示不符規定。
 
針對不合格的產品,台北市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業者新台幣3-300萬元罰鍰。至於標示不符規定者,也已移請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進行查處,若調查違規屬實,將依法處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