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器官捐贈意識 聯合簽署發揮愛心
近年來國人對於器官捐贈的理念逐漸轉變,然而,目前全台有8千多人在等待器官移植,但每年只有150~170人捐贈器官,由於兩者非常懸殊,政府的推廣也不遺餘力;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更自80年起配合國家政策推廣器官捐贈,至今已有44人發揮大愛精神完成器官捐贈,讓更多人感受到大愛的精神。
 
為擴大宣導器官捐贈正確觀念,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與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日前共同辦理「拼出生命擁抱希望的器捐知識推廣活動」,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在遊戲中認識器官捐贈,進而接受並尊重器官捐贈意願。
 
現今醫療科學再怎麼發達,器官捐贈仍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脫離險境並得到重生。台大醫院更深入校園、社區,已辦理超過16場宣導活動,希望藉此改善民眾對於器官捐贈的認知。
 
如有意願捐贈出珍貴的器官與組織,幫助器官衰竭的病人恢復健康,可至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服務台索取器同意書,或每月最後一個禮拜六到新竹火車站,該院有設立簽卡站供民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將捐贈意願註記健保IC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