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 恐因核酸不足所造成
你會常常爬樓梯覺得喘?才剛開始上班,就哈欠連連,做事提不起勁嗎?可千萬別輕忽這些健康小徵兆,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的核酸不足所造成!醫師指出,當體內核酸不足,會引起許多健康不良效應,最好是能適時補充核酸,而在食物中核酸含量最豐富的就是鮭魚子。
 
DNA核酸(deoxyribonucleic acid),又稱去氧核醣核酸,是引導生命機能正常運作的最根本物質,也是每個人不可缺乏的生命營養;有研究指出,核酸不足會加速青春流失。家醫科醫師林青穀表示,核酸對於生物的重大生命活動有著關鍵性作用,所以才有生命根源之稱,由此不難看出核酸對於身體及其新陳代謝狀況的影響力。而且20歲之前,人體製造核酸的能力勝過每天所耗損的;20歲之後,核酸的製造則顯得入不敷出。
 
由於現代人生活型態不佳,像是熬夜、三餐不正常或是長期處於高壓環境,都會加速耗損體內核酸,而影響健康;林青穀醫師提醒,當出現健康不良效應時,就需要適時補充核酸,藉此營養補給來為身體打底,幫助人體產生健康能量,促進新陳代謝。
 
事實上,許多食物都含有核酸,但含量的高低卻大不相同。像是蘿蔔、洋蔥、蘑菇、豆類等蔬菜,以及鮭魚、蝦、牡蠣等海產中皆能攝取到核酸,一般而言,高蛋白及海鮮類的食物含量較多,其中又以鮭魚子所含的核酸量最為豐富,是一般食物或其他海鮮類的數十倍。而且也有業者推出DNA核酸精華飲可供選用,幫助維持身體正常運作機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