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三十年 魏國珍視病猶親
面對台灣崩壞的醫療環境、健保給付不公平的待遇,從醫30年來,台灣腦瘤手術權威、林口長庚醫院腦瘤神經外科主任魏國珍,從未經歷醫療糾紛、也從不喊累當許多醫療從業人員批評醫院是血汗工廠同時,他卻覺得當醫生是天底下最快樂的工作!
 
魏國珍出版《醫者,本來如此》一書,希望以自身經歷,喚起其他醫療從業者對醫病關係的重視,更呼籲有志從醫的年輕朋友,醫療是救命的工作,不是賺錢的工具,不能只是醫「病」、而應醫「人」,幫助病患克服疾病。
 
魏國珍表示,即使面對台灣醫療環境快速崩壞,很多醫生都覺得醫療關係很「尖銳」,甚至抱怨病人不再給予信任;但他相信,只要醫生能讓病患和家屬感到他們站在同一陣線,是一起努力對抗疾病,醫病的對立及不信任自然就不存在。「如果醫生一開始就能視病猶親,自然不必演變成以法律作為最終的仲裁手段」。
 
魏國珍也捐出近萬冊書籍給全國各級學校,特別是全國醫學系學生。他期待,所有未來的醫療從業人員,能透過本書認識美好的醫病關係,體會披上白袍的真正意涵,也希望每位學生都能重新對醫界產生信任,醫病關係從此變得更美好。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