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運動量不足 垃圾食物吃更多
家長注意,孩童使用3C產品時間愈多,飲食習慣愈不健康!最新調查發現,國內近4成學童運動量不足,超過6成只有從事動眼睛、動手指的3C靜態生活。專家指出,學童玩電腦、看電視時間愈長,平常運動時間就愈短者,飲食攝取也會愈不健康,容易常喝含糖飲料、吃油炸食品。
 
董氏基金會針對全台國小1、2年級的學童,共6000名,進行「小學生運動生活習慣大調查」,結果發現,63%學童每天花1小時以上,從事看電視、玩電動、打電腦等靜態生活,19%每天看電視、玩電動的時間更超過2小時。
 
學童的靜態生活時間愈長,垃圾食物吃愈多。調查也發現,每天靜態生活小於1小時的學童,只有13%天天喝含糖飲料、4.9%天天吃油炸食物;若靜態生活超過3小時,41%天天喝含糖飲料、21%天天吃油炸食物。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隨著科技時代進步及普及化,愈來愈多的學童開始接觸3C產品,導致現代小朋友的靜態生時間愈長,造成負面的飲食行為就愈嚴重,包括喝含糖飲料、吃油炸食品等,將影響孩子的成長發育。
 
暑假到了,家長多陪孩子一起運動吧!許惠玉強調,運動的好處很多,除了消耗多餘熱量、促進骨骼發育、幫助成長外,還可以增加免疫力與抵抗力、減少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同時鍛鍊孩子的運動神經、幫助肢體協調、增加自信心等,呼籲家長多陪伴孩子運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