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巴西看世足 須慎防登革熱
暑期旅遊旺季,您規劃好出國的行程了嗎?適逢世界盃足球賽在巴西展開,不少民眾打算遠赴當地觀看球賽,不過,醫師提醒,巴西當地的登革熱疫情嚴重,若要前往應盡量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及攜帶防蚊液,另外,最好先至各醫院「旅遊醫學門診」評估。
 
根據國際疫情通報顯示,巴西聖保羅今年已逾1萬例登革熱確診病例。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許秀卿指出,巴西屬於熱帶地區國家,其氣候悶熱、潮濕,病媒蚊容易生長,尤其是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人一旦被病媒蚊叮咬,會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典型登革熱症狀。
 
若感染到不同型的登革熱病毒時,則可能發生出血性登革熱,除了典型登革熱的症狀外,並伴隨明顯出血現象,如腸胃道出血、子宮出血、血尿等,患者會呈現四肢冰冷、脈搏加快、血壓下降,甚至休克,致死率高達50%。
 
許秀卿表示,目前登革熱沒有疫苗可以預防,前往巴西的旅客要多加留意,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以及攜帶防蚊液,預防病媒蚊叮咬。另外,出國避免生飲生食,以免感染A型肝炎及其他腸胃道疾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