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食品展熱鬧登場 共有35國參展
由外貿協會舉辦的「台北國際食品六展」以聯合六展方式於南港展覽館和世貿一展盛大登場!今年的展覽可望吸引來自100國,超過6600位外國採購商;此外,今年有35國參與展出,比上屆成長14%。本次最大的國家館來自於農委會領導的台灣館,剛與台灣簽屬經濟合作協定的紐西蘭館也深具特色,為展覽添加更多精彩元素。
 
「台北國際食品六展」包括「台北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製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台灣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台灣國際清真食用品展」及「台灣國際洗衣設備暨原料展」,4天展期可望吸引超過6萬5千名國內外業者前來參觀。本次展覽以食品為主,透過展覽可完整呈現食品產業上中下游。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食品業為台灣非常重要的產業,預估台灣食品產值將達205億美元,比去年成長3.33%。
 
經濟部部長張家祝認為,台灣食品產業及相關設備產業,是世界一流的等級,而且台灣食品業具有完善的供應鏈和十足的競爭力,有助於台灣經濟。清真食品也是台灣業者很重要的市場,政府從中輔導業者申請認證,使得成長速度加快,從原本73家增加到288家,促成商機超過8.3億美元。
 
去年台灣歷經食安風暴,許多食品業者開始自主管理,從食品源頭建立資訊平台等機制,政府也進一步建立食品雲系統,雙方共同為消費者食品安全把關。近年來觀光工廠興起,政府也提供業者許多協助,讓食品業也能發展觀光商機,期望在政府美食國際化的專案下,替更多產業帶來商機。6月25至27日期間僅開放專業人士換證入場(須持專屬邀請函及名片),6月28日則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入場,未滿12歲或身高未滿150公分之兒童及嬰兒,謝絕入場。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